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基础实验中心超低能耗改造设计方案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
2023-12-25 10:22  

2023年12月24日上午,在辽宁省建设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沈阳建筑大学基础实验中心节能改造示范工程超低能耗建筑设计标识专家评审会”。来自省内外的5名国家级节能建筑专家组成专家组,沈阳市建设局领导、辽宁恒基节能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和第三方节能评测机构辽宁省建设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出席会议,我校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从节能保温技术、建筑构造安全、关键材料选用、能效指标测算、实施技术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论证和点评,诸多高水平优化意见和建议为后续方案完善指明了方向。会上,专家组一致高度认可我校在建筑节能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上的前瞻性探索与实践,顺利通过了我校基础实验中心超低能耗改造设计方案。

基础实验中心超低能耗改造是我校继新建学生宿舍1#、2#楼超低能耗成功建成应用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探索。近日,人民网报道了《东北高校首个超低能耗宿舍项目在沈阳建筑大学建成投入使用》,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充分肯定了我校作为国内知名行业高校始终锚定国家“双碳”目标的努力和实践成果。

此次基础实验中心属教学实验类建筑物,是在宿舍公寓类建筑超低能耗的基础上的又一次挑战,此次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代表着我校超低能耗节能技术的设计示范应用已涵盖了构成民用建筑的居住建筑、公共建筑全部两个大类。2024年在基础实验中心实施的超低能耗升级改造将成为学校节能示范应用的新里程碑。

学校将以这两个超低能耗节能示范建筑项目为基础,结合寒地适用绿色能源建设,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汇聚各方力量,建构融合教学实践、科研试验、示范应用于一体的民用建筑节能技术综合平台,继续深入探索从能耗源头端实现降耗减碳的节能技术,大力推动高质量建筑节能技术的研发与示范应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6沈阳建筑大学基本建设处
电话 024-24692450          传真:024-24692450      邮箱:j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