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频道>>正文

严文复校长检查基础实验中心工程建设情况
2019-06-05 14:00  

2019年6月4日下午,严文复校长在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张涛处长陪同下,到基础实验中心建设工地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总包及各分包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安总监和项目管理公司人员随同检查。

在基础实验中心消防监控室,严校长了解了监控点位数量、分布情况,对个别点位的设置提出了要求;在A座主入口门厅,严校长查看了棚顶管线走向、了解门厅处吊灯选购情况,对吊灯与门厅的比例协调提出了自己看法;在十层西侧的“交流沙龙”区,严校长了解该区域功能设计的想法及室外屋面是否可上人、可利用等情况;严校长还详细检查了解了九层、一层及地下室的教室分布情况。在B座,严校长了解了振动台实验区的后续建设情况、B座各房间的主要功能、面积及分布情况。

现场检查结束后,严校长招集随同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按时完成。工程建设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内部的细活还有不少,卫生清扫和保洁工作量也很大。目前的剩余工作都是费人工、费时间、低效率的活,相关的施工单位特别是总包单位,要增加人员,加班加点把工程建设收尾的活做好、把维修整改的事情做好、把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做好。

二是要保证保质。在现场查看中,我看到有一些部位正在整改、维修。搞工程建设一点不反工是不现实的,但不管是一次成活,还是反复整改,质量标准都不能降低。涉及安全的,丝毫不能放过;影响使用功能,必须整改到位。将来使用这些房间的,都是搞建筑的行家、专家,他们是教书育人的,标准要求是很高的,通过他们的验收,才叫合格。

三是要兼顾美观。工程的内部装饰比较简单,有些设计理念也是很开放。教室、走廊、门厅等部位都没有吊顶,各种管线都是暴露的,这就要求安装施工一定要细致,管线的安装走向、电缆的敷设连接等,要当作教科书来做;灯具、洁具在选购上也要注重与环境协调,既不能增加造价,又要兼顾美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6沈阳建筑大学基本建设处
电话 024-24692450          传真:024-24692450      邮箱:jjc@sjzu.edu.cn